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迎新

今天迎了几个新玩意,记录一下:

第一个是上午dell来给笔记本换新屏,旧屏已老化,底部出现阴影,面积日增,屏幕显暗红色,而且埋汰得不得了(这一点是人品问题),昨天保修,费了好半天口舌,终于答应今天给换屏。拆机的同时打扫了一下电脑内部卫生,都是落发,风扇和出风口积满了厚厚的灰尘,恶心又恐怖,估计最近电脑频频罢工跟散热不好有关,清过后果然感觉好多了。换了新屏,跟别人的旧屏对比了一下,差别很大,不单是老化的问题,新出的屏本身的亮度就高,show一下:

 

中午全公司一起活动,吃了顿便饭,赶去九州饭店参加MS的一个“发布会”,原本的宣传的就是“发布会”,包括VS2k8和.NET 3.5的内容,大家都是带着好奇于希冀去的,怎么说呢,基本上可以说是我参加过的最差的一次MS的讲座,首先是内容与宣传完全不符,原来是宣传一下所谓开发者创新日活动,即dev-wow,其次准备的很不好,实例基本上没有能完成的,弄一个VirtualPC装vista来演示,所有人等着眼睛看黑屏,内容也很差,拿了个看过n次的WPF实例做演示,好像还等着观众说“wow!”,还有就是一个SSRS的简单例子和演示一个SharePoint示例,内容太老(2年前应该是新东西)且准备不充分。最后是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伙计(好像叫杨枫)讲了些Software+Service的概念,主题倒是不错,不过该展开的没展开,用不着说的说了一堆,还夹杂着无谓的说教,感觉不好。比如有一点:他问谁看过the world is flat,看没几个举手的,就顺嘴说没看过的都应该看两遍,我觉得真是不负责任的言论,甚至怀疑他本人是否像我一样的通读过该书,首先那本书是记着而非专业人士写的,罗列了许多事实,事实本身到是很有趣,比如班加罗尔的外包场景,dell和walmart的业务流程等等,不过感性的赞叹远远多于理性的分析,全书就是在感慨一个几乎人人皆知的事实:internet及相关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世界,同工业革命和柏林墙倒塌一样,世界正在因此经历着潜移默化的变化。我认为作者更多是站在一个美国公民的立场上,通过列举事实和分析一些并非深奥的道理来告诉美国的家长和孩子们世界正在发生着变化,你们要好好努力,不然以后的工作机会和领先地位就会被中国或印度抢走了。所以如果不是为了读而读,大多数人只了解这个道理就足够了,根本不必因为它曾经在美国是畅销书而心怀敬畏的去读它,而你要是告诉别人这书应该读两遍,无疑是在误导人浪费时间,就像我曾经经历过的那样。更有讽刺意味的是,我读《世界是平的》时候,正好是在因为台湾地震网络中断的日子里,恰恰是因为让世界变平坦的关键因素崩溃的时候我才有时间和意愿去看一本鼓吹世界是平的的书,相当讽刺,一边读一边就能够体会作者的很多观点是非常幼稚可笑的。当时还准备写一篇《世界有那么平吗?》的blog,后来看keso们写的让人无需再废话了,也就作罢。所以不论是说教还是给别人提建议,首先要抱着负责的态度,要是真有人因为你的建议花钱去买了,花时间去通读了,是否会有什么收获?这次所谓“讲座”是很无聊的,唯一让人觉得有趣的是会后发的T-shirt,同事说还不如发个汗衫,:D,实物如下:

 

还有个好玩意,晚上回到家,收到YMM邮过来的“生日礼物”,虽然“过期”了,但还是很高兴:居然有人给我生日礼物!!打开一个飘轻的纸盒子,发现了个好玩意,呵呵,上了一节久违了的手工课,连变形带贴标签才变成了这样:

 

   

呵呵,二十年前要有这玩意,能乐得屁颠屁颠的,即使现在,亲手变变形,也很让人高兴,thank YMM。发现变形细节非常多,远非小时候玩的火柴盒大小的塑料玩具可比。

 

还有个新东西,就是把VS2008 Beta2装上了,finally!!! 之前放在公司服务器上的copy肯定是缺东西,换了几个机器都装不上,把原始copy拿来一下就装上了,Scott Gu一再提醒我们要先运行这个补丁,否则原有的在vs2005中AJAX 1.0会出问题。

明天从taobao购买的PDA电池应该要到了,据说是加厚的,得用专门的电池盖儿,还不知是否合用。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好,
我想请问下你有没有dev-wow大赛的资料光盘。我的丢了,上面有个wpf 3d的机房管理的视频展示,我想找来看看,你看是否可以给我发一下。
感激不尽!
wenjinhui198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