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低迷中

低迷...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别人跟我闲聊,觉得我快要当爹了,应该是精神百倍,神清气爽的。我也希望如此,事实却正好相反。

去年此时项目正紧,一股劲头都放在工作上,老婆也无恙,家人也无更多牵挂。不过也许那也是想象,反正现在感觉低迷就总觉得其它时候是好的。

时间就这样毫不留情的流逝,按说这一年来从二人世界逐渐向三口之家过渡,眼见老婆的肚子一天天成长,客观环境和心理状态都应该有很大的变化,但“应该”的事情总是不能如期而至,与预期相反,我的状态却持续低迷。

一是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二是工作,眼见要在沉默中爆发或灭亡。老婆倒是省事,自己乐呵呵的基本能应付一切,我们在一起拌嘴的时候反而比从前少了。

我的一个正常日子通常这样度过:早晨被叫起,几乎没有机会能睡到自然醒,口干,喉痛,恶心,典型的慢性咽炎的症状,头晕,几乎没有一觉醒来神清气爽的时候。勉强吃点早饭后,开车送老婆上班,赶上兴致高的话,送完她还会回家泡杯茶,喝了茶能清爽些。然后上班,这两个月始终在为那个经不起推敲又不得不做的项目忙活。问题是我说忙活自己都不大相信,别人更不用说了。“忙”这件事应该主要是心理感受,如果某(些)事占用自己大部分或全部时间算是忙的话,我真的很忙,如果某(些)事虽然未必占据大部分时间,但一直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算是忙的话,我还是很忙,不但忙,还很烦,做的是一件原本就说不通的事情,相关的大小事情几乎都需要我一个人考虑,上面要么是委婉地不认同,要么是讲些实是而非很让人恼火的化,很难沟通,而且沟通还不如不沟通,在这种无法达成共识的前提下的沟通,只能是浪费时间。功能要冒蒙想,一种方式不成就得推倒重来,每个细节也要自己琢磨,结果这些细节耗去了大量时间,便觉得很忙,不论在时间上还是心理上。 一晃两个多月过去了,那边不说我自己也着急,不过就是这样的东西只能靠我这样一点点堆砌起来,好在GW做了其中工作量比较大的一部分,但回过头还得我自己考虑如何调整。别人似乎在围绕我的工作做一些辅助工作,但看他们大部分时间在上网,看股票,看新闻,学习,睡觉,我......只能说羡慕。我全天都在做这事,有时周末和晚上也在做,加之我那个总原意思考事情意义何在的习惯,只有两个自能形容我的感受:煎熬。下班,接老婆,回家,吃饭,陪老婆走走,回来上网,感觉时间不够,但却不知道也没心情把时间利用起来做些什么自以为“有意义”的事情。看书看不下去,看电脑发呆,睡得很晚,睡前听mp3,睡不着,做梦,憋尿,蚊子咬,天亮,被叫醒了。然后repeat,麻烦在于这个循环的出口条件不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些改变,能退出这个循环,去执行接下来的程序,或许接下来的程序是更大更复杂的一个循环吧。

持续低迷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