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新电脑

上周从Dell订的PC今天终于到了!

下午,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的货,迫不及待的架了起来。显示器是最有特色的,20“,带DVI接口,其实之前我都不知道什么是DVI接口,只是因为在配置电脑的时候看到显示器一项默认的是22"LCD,比它更贵的是带DVI接口的20"的显示器,查了一下,原来DVI还是有很多有点的,比如像素直接传递,没有拖尾,图像也更清晰。当时就想干把时髦,就多花了不少银子订了它。

装上后才知道其实就是多了一种视频插口,(同时还支持VGA,S端子和Composite),试了一下,按这眼镜实在愚鲁,没觉得有什么差别,于是有点后悔了,不如省些银子,买个22的,还更大些。

花了好大功夫终于把机器,无线路由,cable modem,电源,显示器以及连在它们之间乱七八糟的线给理顺了,坐了一会,发现显示器比较高,时间长了颈椎疼,不过它的架子就是很高,桌子也不矮,暂时没什么好办法。

默认装的是Vista Home Basic,据说传说中的特效是没有的。头一次用,还是很不习惯的。印象最深的一点是:也许是过多的考虑安全性了,干点什么事都要确认,安装程序,拷贝文件,卸载程序,运行程序等等,都不厌其烦的问啊问的,可能安全倒是安全了,不过是以牺牲易用性为代价的。我想对大多数用户来说这种折衷是不方便的。

正在考虑如何利用这个机器,装什么样的系统呢?这么好的配置,不装vista是可惜了,决定先装个Ultimate版的vista,体验体验,要是限制太多或实在用不习惯再说。另外可以考虑使用vm,2G内存,双核CPU,SATA II硬盘,跑起VM应该是比较爽的,接下来的几天多试一下吧。暂定Vista Ultimate加VM,需要考虑装中文版,毕竟以后是要给老太太和老头用的。

项目进展缓慢,明天需提高效率,尽快把SypderPortal的表面工作做起来。我实在是认为这事不会有什么好前景!所谓Spyder,是可行的事情吗?现在大家都在用RSS发布数据,用AJAX增强用户体验,且不论Spyder本身需要抓取信息的复杂和多样性,即使人家网站加个验证码,也很可能导致整个站点没法自动抓取,举步维艰,根本就是不可行,咋说好呢,人家是老板,一拍脑袋,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了,偶等鼠辈就硬着头皮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