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不能做没有本钱的买卖

WK今天跟我讲,他买快艇了,8.7万,与人合买,到岛上15分钟,以前坐公交船,两天一次,很不方便。雅马哈四冲程,比较省油,来回大概60元。

生意,客户,养殖,快艇,夏威夷贝,海参,不一样的生活啊!

有一点我们是类似的,不仅我俩,还有SQJ,还有CYT,反正打小和我一起长大关系密切的同伴们都有一点是类似的,不是啥好事--身体健康问题!

说起来本来都挺健康的,我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胖和蠢,反而变化不那么明显,那几头人原本都是奶油小生风流倜傥型的,现在基本上与我般配了。

今天原本问起WK家老头身体如何,结果老头身体还不错,倒是他的身体有问题。据说咽炎,脾大,肝大,胃大,常犯迷糊,中度脂肪肝...听起来都很熟悉,基本上跟我的体检结果相吻合。前两天SQJ也说他重度脂肪肝,回想其一个月以前见到他时的模样,可以料想基本指标都差不多,CYT呢,去年此时见过他,两千多两的份量,能吃能喝不运动,九成九也好不到哪去。我呢,他们的毛病基本都有。还有一点是各个掉头发,基本上演清宫戏都不用化妆了。30出头,本来还称得上是“小伙”的年纪,一个个造成这样,怨谁?不该怨社会吧。

总结一下,造成这种现象基本上有极大通病:

* 能吃,本来也都是能喝的,把酒言欢的心性都过去了,该喝的也都没少喝了,现在反而不怎么喝了,这是惟一的好事。

* 不运动,遥想当年,也都雄姿英发来着,也都挥斥方遒来着,随着年龄增长,工作和家庭日趋稳定,没什么操心事,有闲工夫反而都猫起来养膘了。谁也不愿意多动动,每每下决心去健身去运动,往往说完就忘了。人生在世,两件事不能扔,一是学习,二是运动,前者不必提,后者大概都给忘了。生活好了,有车的开车,没车的打车,不用挑水劈柴,不用洗衣服做饭,连上楼梯都省了,这种状况下身体能好倒也奇怪了!

* 抽烟,不必提了,我就是典范。别人和多少戒过,我是十几年如一日的抽,脑袋迷糊,心肺功能差,记忆力减退,黑牙,烟味,埋汰,影响家人,等等等等。

* 熬夜,生活倒是挺有规律,几乎每天下半夜睡觉,看电视,上网,看书,反正就是不睡觉。

以上种种加起来,身体能好才怪!但最关键的问题是:谁也不是傻子,道理都懂,决心也都下过,可是没有恒心,没有毅力,哪件事都改正不了。都这么大的人了,都已经或即将当爹的人了,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领导,即使不为自己考虑,也得为家人想一想。就靠着还算年轻,还熬得住,就一直这么得过且过的熬下去,是没有前途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不能做没有本钱的买卖!自勉!共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