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回家

“回家”是个有着特殊意义的词。背着书包的年龄,回家意味着吃饭、写作业、看电视、睡觉;异地求学的岁月,回家意味着放假、买车票、改善伙食、会同学、睡懒觉;工作后,回家意味着过年过节、探望父母、短暂逗留,匆匆返回;自己成了家,回家的含义就多了两层,一是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自己的房子,家务、吃饭、睡觉,二是省亲,看望父母亲人,“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和爸爸谈谈”,三是去自己另一半的家。不论如何,“回家”都是个美好的,轻松的词汇,如同KennyG的going home给人的感觉一般。

明天要回家了,除了一样的美好轻松的感觉,还多了一份对孩子的期盼,时间过得真快,嘎嘎满百日了,刚刚浏览了一遍嘎嘎出生至今的照片,一种莫名的欣慰涌上心头,也许是孩子满月后一直没在身边,看照片的时候一直带着一种喜悦的感觉,甚至还微微有一份惊讶--“这居然是我自己的孩子”。爸爸明天就回家看你了。“回家”一词,在2007年的冬天,对31岁的我来,居然有了这样新的含义,真是奇妙!

更好的消息是,大舅哥的病理出结果了,良性,看来不需担心了,在经历了这许多的失望和煎熬之后,这是最好的结果了,生活很美好,一起向前看!

现实一点的问题是,向前看要分得清本末,身体健康是第一重要的事情,健康对自己固然必要,对家人更为重要,尤其是我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青年男性骨干。今天体检结果取回来了,倒是没什么大毛病,然而各种小问题纷纷露出苗头。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才能把握,于人于己,都应该拿出点实际行动来保护好自己的健康,这是一切的本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