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3G初体验

运营商真黑。
听说联通的wcdma试运行了,周末烧包一下,订了个50元包600M的套餐,告诉我24小时开通,将近至少30小时之后,开始使用,能连wcdma,虽然不太稳定,但速度还算流畅,又下载又看视频的,试了老半天,很快收到短信说余额即将不足,又玩一会,联不通了,好半天才发现是欠费了,赶紧缴费,上网一查费用,原来套餐还没开通,是按1k一毛钱收费,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扣去将近一百元,NND,算是我吃饱撑的交学费了吧。仔细再看清单,怎么这么多种费啊?!于是打客服电话,要改套餐,答复说着套餐是按一整月算的,也就是说我27日定制成功的套餐,只能用到月底,下个月如果不改就默认还是这个套餐。于是我打自动台去改,告诉我只能带身份证去营业厅修改,再转人工台询问,得到同样的答复,只好作罢。顺便问了一下那些SP收费和增值费怎么回事,怎么取消,回答那是在网上下载东西时网站收的费,我说那你帮我取消吧,回答那是服务商收的费,跟我们无关,我说费用都在你们网站上列着,有代码(虽然不知道代码代表什么服务),有时间,有扣掉的钱数,为什么与你们无关?那我就想取消怎么办啊?回答还是那都是你自己下载东西收的费,要不给你发个短信自己查看一下你定制了什么服务吧。于是我按提供的短信查询了一下,吓了一跳,怎么一下子凭空冒出来五六种服务?我只记得定制过一个天气预报的服务,其他是哪来的?上网查一下,果然有很多骂声,比如“106558550”这个代码所代表的业务,到现在我也没弄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钱倒是每月照扣不误。

作为一个懒人,从99年用上现在这个联通号码,就一直没换过,现在一打客服电话,都是“世界风VIP客服为您服务...",都熬成VIP了,不容易啊,但这服务哪见得一点VIP的影子?资费高就认了,信号不好也都习惯了,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完全不符合普通人正常思维方式的计费标准,以及强行定制乱收费的盗贼行径。懒如我者都要发飙了,却一点办法都没有。拿起法律武器以理力争?顶天退你个十块八毛的,够不够花的那些时间生的那些闲气?电话还是要打的吧,3G还是要用的吧,这么多年到处留号,实在没法轻易换掉。莫非是我当年用联通没用移动是站错队了?莫非其他移动业务运营商没有这种问题?未必吧。面对强势的垄断行业,除了自己加点小心之外,忍了吧。

老夫很生气,但是相信后果一点都不严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