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这集Boston Legal太扯

美国人对中国的妖魔化印象根深蒂固。

最近一集Boston Legal(S5 EP08),讲述一个在美国呆了三年的15岁中国女孩,意外怀孕,打算堕胎,最后的真相竟是:堕胎的原因是这个女孩得知胎儿是女性,作为中国人,很自然的 要把孩子。在美国人看来,中国人对性别选择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还有这样一句台词:B超对中国人不是件好事。整个一集,中国人重男轻女和性别选择竟成 为了中心思想,像其他每一集一样"发人深省"。

真他奶奶的讨厌。现在中国农村都没像以前那样看重性别了吧?想象一下,一个15岁,在美国生活的女孩会因为胎儿性别原因堕胎?放他娘个屁!美剧的编剧有水 平,不过只要涉及到中国相关的话题,必定是20年前的陈词滥调,没有调查,没有体验,单凭想象和印象,便极尽污蔑鄙视之能事。让人恶心。

几乎每一部美剧都有类似情况,包括我最喜欢的House和Boston Legal,近期都有这种倾向。令人失望!

没有评论: